職能模式導入|104 顧問團隊|104人資市集


短說明:透過質與量化建立企業專屬職能模型與常模,畫出企業人才profile


商品分類:顧問服務


商品標籤:

人力規劃,留任管理,組織適配


服務介紹:

職能模式導入_1 職能模式導入_2

何謂職能?

成功完成工作任務所需具備的能力(KSAs),依冰山模型區分出職能的兩個層面,一為外顯特質、二為內隱特質。

職能的種類與工作角色

可分為管理職能、核心職能與專業職能,依據管理職及一般員工,分別對應到不同的職能。職能亦可運用在招募甄選、訓練發展、績效管理等面向。

職能模式導入_3 職能模式導入_4

質化與量化並行找到最適合組織的職能

職能模式導入_5

104顧問採用質化(高階主管訪談、焦點團體會議、行為事例面談)與量化(職能行為量表、360回饋)的專業手法,找出可以協助工作者達到高績效,支持組織策略發展的核心、管理與專業職能。

職能在人資管理的應用

在職能的應用面上,提供職能發展課程、職能選才設計、職能績效建置等全方位服務,讓人力資源部門成為企業不可或缺之策略夥伴。

職能模式導入_6 職能模式導入_7

建立企業專屬職能模型及常模─畫出企業人才Profile,可以:

建置及深植公司願景及經營理念於每位員工工作中,進而形塑企業文化

選擇適合組織的人才,提高員工工作滿意度與團隊精神,員工行為更能合乎組織的預期。

建立企業專屬常模,知道怎樣的人適合組織,績優員工展現的行為為何。

進行能力盤點──擴張符合公司未來的人力需求

建立學習地圖──解決教育訓練亂槍打鳥的現象

執行關鍵人才/接班人計劃

提供員工生涯發展及績效評核依據

職能模式導入_8

質化導入流程

職能模式導入_9

量化導入流程

職能模式導入_10 職能模式導入_11 職能模式導入_12